朝华

随缘写写爱磕的。

【深呼晰】四季予你

    本文纯属虚构 全是架空。OOC预警


               切勿抬杠。


   更完就开学了呐。(当做元宵节贺文吧,又要月圆了。)————————————————————————

   王晰喜欢周深,这是除了周深以外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王晰喜欢周深,这是一直到周深车祸去世都不知道的事。


  从那个撕心裂肺下午起,王晰的世界就变得一片灰暗,大片大片的灰黑色撕开心脏 ,理所当然的充斥其中。


  他像个机器人一样,录歌,唱歌,参加综艺,录节目。再多的安慰都无济于事,连树心都枯萎了的树木早已失去了活下去的意义。


  “晰哥,那件事我们也都知道了,你也别太伤心,深深看到了也会难受的。”


     王晰看着追来阳台的阿云嘎,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后继续喝酒。


     “我现在还活着不是吗?”半晌,他挤出一句话。


  “可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像个行尸走肉一样”。阿云嘎着急又担心的说。


  “你放心好了,我要是不活着多看看,等我下去了,又该怎么逗我的小深深开心呐?”王晰冲他笑,摆摆手走开了。


  老人们说,叠够一千零一只千纸鹤,等到月圆夜虔诚的祈愿,失去的人就可以回来。

  手笨的王晰跟着教程推了所有工作叠了三天三夜,终于在月圆前赶完了工。


  他来到阳台望着月亮,想起自己和周深所唱的月弯弯。


  当晚的周深也是和这轮月亮一样,纯净柔和。


  “我想让我的小深深回来,无论什么代价我都接受。”王晰在心里想。


  “你确定吗?”听到突然响起的声音,王晰一惊但很快便回复


                          “”我确定。”


    “我不能让他回来,但我可以把你送到另外一个时空,但代价可能会让你死掉哦,你还要去吗? "神秘存在发问。


  “无论什么代价我都接受,我一定要去。”刚得知死期的王晰并没有害怕或者反悔,他眼神坚定。


                      “那好吧。”


  话音刚落,王晰感到一片眩晕,等自己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床上,他赶紧翻开日历。


         今天正是深深出事那一天,他愣了愣立刻跳下床也没顾得上洗漱就冲出家门直奔机场。


  “深深!!深深!!你听得到吗?深深!你现在别动,就站在原地等我去找你。”王晰一边往机场走一边焦急的大喊


  被王晰一通电话吵醒的周深有点小烦躁但听着王晰话音的焦急还是安静的答应了下来。


  等王晰从北京狂奔到上海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而病假在家的周深一打开门就看到了邋里邋遢风尘仆仆的王晰。


  “晰哥,你怎么这副样子终于穷到被房东赶出来了吗?”周深笑着开门,随即便被人一把抱住。

  

  王晰像没有听到周深的话。只是抱的越来越近。


             “是真的…这次他抓住了


         他的深深,还活着…”



  王晰看着周深,紧紧抓着他的手。半晌,他开口道。


        “”深深,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在一起啊…好啊……


      什么?!!!!你要和我在一起??!”周深突然挣开王晰的手,挡住了脸。


  周深从脸到耳朵红了个遍。他是知道他们有个叫深呼晰的cp他自己也磕的起劲,对王晰也不能说是没有丝毫感觉。但是这突然到来的直拳还是打的他措手不及。


  王晰可没忘记那个鬼东西说的话,他这次过来只能陪深深一段时间而已,他要抓紧一切时间陪着深深。


  请原谅我的一点私心吧,可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再失去你。


  两个人同时从自己的心思中反应过来,四目对视,气氛一瞬间有些尴尬。


  “额…就那个…那个晰哥啊……你让我考虑一下……”周深眼神闪烁不敢看王晰。


  “没关系的,你可以慢慢想。但不要让我等太久哦…深深。”

  

             王老狐狸悄悄探出尾巴。


  “好了好了你不是还有工作吗?快走吧快走吧。”王晰被连拽带推的哄出门。


  王晰看着啪一下合住的大门无奈的笑笑,那动作里分明带了几分落荒而逃。


  窗外的柳树渐渐抽芽,吹来的风也终于带了些暖意。


        嗯,是个适合恋爱的好季节。


  从告白以后,王晰的动作也搞得越来越大

  三月,周深演唱会他来给周深帮唱,俩人对唱了月弯弯。结束后,他把人堵在后台。而周深也终于对这段感情点了头。


  四月,生日会他请周深来一起庆祝,合照上两人的手偷偷牵在一起,互相笑的开心。


  五月,他翘了工作带着周深去旅游,两人一路笑闹。坐着摩天轮转到最高空时,他亲吻了周深。


  天气渐渐变热,时间进入夏季。一声一声的蝉鸣又给闷热的天气平添几分烦躁。


  六月,两人进入事业的忙碌期,太长时间没见面的后果就是好不容易的假期俩人却都累到互相瘫着。周深把头靠在王晰肩上,空气里弥漫着汽水的味道。


    七月,温度越发升高,俩人也正式进入热恋期。


        遇见王晰以前,周深从没想过爱情的事。可是每当他看到王晰那溺死人的眼神,突然觉得这样,其实也不错。


  八月,王晰开始躲着周深,他开始起早贪黑的打电话,突然莫名去一些地方,周深的询问被王晰笑着搪塞了过去。


   天气渐渐转凉,成排的鸟儿南飞,落叶染上一层金黄。风中掺杂了一些若有若无的凉。 


  九月,周深的生日到了。在他演唱会的最后王晰突然出现。捧着戒指和花向他求婚,底下粉丝更是像商量好的一样拿出灯牌和玫瑰起哄。


  周深一下子明白了王晰上个月的不正常,笑着接过了戒指。俩人彼此拥吻。


  十月,王晰周深两人举办婚礼,所有好友都到场庆祝他们终于修成正果。  


     王晰握着周深的手,这一刻,他觉得他握住了全世界。


    十一月,他们来到了梅溪湖大剧院,两人边走边回忆当初在声入人心的初遇。当时都周深还是个青涩的男孩,当时的王晰也还是个貌似高冷的男神。


   可缘分就是很奇妙的东西,两个看似似乎并不会交集的人就这么在了一起。


  风完全变凉,光秃秃的树干颇显凄凉,第一片白色精灵带着冬天来了。


  十二月,在圣诞节那天,王晰把自己打包成一个大礼物送给了周深。两人围着暖炉喝酒,醉酒后的他拉着周深的手喃喃的喊着他的名字,仿佛一松手就再也见不到了。


  一月,两人迎来了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新年,两人受邀参加了春晚。录制结束后的两人手牵着手在街边漫步,烟花在天空中炸开。


  王晰扭头,周深开心点就像孩子,眼里盛满了一整片星河。


  他却隐约感觉到,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二月,一出初六,便迎来了大面积的复工。明明出了最冷的天却偏偏下起了雪。


         周深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出了车祸,最终抢救无效遗憾离去。


  病床旁的王晰再一次在另一时空的同一时间和地点握紧周深的手。身旁朋友的安慰他根本听不进去,他只是握着周深的手一遍一遍的喊着他的名字。


  即使是第二次,心痛程度却仍不减半分。


  是夜,晚上回到家的王晰看着月亮。

                

                 他知道,自己该走了。


  他默默的整理好床铺,把他和周深的家整理的一尘不染。


   攥紧了怀里的戒指,慢慢闭上了眼。


         再一睁眼,他人已经在医院。


  看着自己步满皱纹的手,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当初走时的年纪了。


  隐约听到护士说自己还能再活一个月,讨厌消毒水味的王晰立马三下五除二的办理了出院。


  回到家,他开始把自己关起来创作。他一笔一笔慢慢的写,一个音节一个音节推敲。他把所有他对周深的爱和遗憾都写进了歌里。


              歌曲的名字叫做。《您》


        椿是木时春,厦是厂内夏

              湫是水边秋,苳是草下东


                          您 

                         

                                      

                           是心上人


   

          我愿意用我的余生来陪伴我心上人的每一个四季,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一帆风顺还是艰难险阻,我都愿与我的心上人一同度,过一同经历。


         

            深深,你愿意嫁给我吗?


                     

                             —来自王先生的婚礼誓词。


————————————————————————写了好久终于写完了,大概是高考前最后一次更新所以很长。

唔,过一百粉丝了。写个后续?写个甜的后续?(到时候再说)

祝新的一年深呼晰越来越好。

2021高考加油。冲。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