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华

随缘写写爱磕的。

雨夜捡到可怜猫猫(上)梗文

 抖音看到的梗,感觉很适合血碎,我速速写(比划)

  正义的英雄遍体鳞伤,踉踉跄跄的走到反派死对头的门前,犹豫良久之后还是敲响了门。

    “我想我无处可去了”

   此文设定“正义的英雄”是碎梦,是喜欢做好事但是被背刺的正义猫猫,“反派”是与碎梦理论观念相驳的少年将军血河。  

  

  正文:

  

    "李员外的儿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你为什么要逃!你嫁过去大家不就都能过安生日子了吗!"碎梦愣愣望着对面对他狂吼出声的孙妈,第一次觉得自己帮过的这些村民如此的陌生。他不想再听对面村民无意义的怒吼,理了理早已沾了泥水的凌乱嫁衣慌不择路的奔向门口。  

  “不能让他走!他走了咱们拿什么向员外交差!”

  “抓住他!”

  反应过来的男人们一拥而上想要再次将碎梦绑住。碎梦尽力躲避着,在最后离门口五米的位置还是被人抓住了衣角,他想要挣脱却又被人没收了佩刀,一时间僵持不下。

  之前一脸厉色的孙妈也换了一副嘴脸,一边靠过来一边念叨着“小梦啊,你不是英雄吗,这次你就当帮人帮到底,救救大家吧。”

  眼看人群又要围过来,碎梦将被抓住的外袍索性一脱,只穿着里衣就迅速的闪入大雨中。  

  他不敢停,生怕再被抓住眼睛一闭一睁就躺在了别人的床上,也不想停,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一直帮衬的村民们会把他亲手送到狼窝里。

  碎梦走走停停,大雨加上刚才的那碗迷药让他有些浑浑噩噩最后竟是走到了他平日里的死对头血河家门口。  

  印象里身为少年将军的血河从来瞧不上自己,他讨厌自己无条件帮人,也讨厌自己有关的任何人和事。他特别喜欢阴阳的叫自己“英雄”每每听到自己都会毫不理智的冲上去找他决斗。他还说自己的身边这些村民早晚把自己卖掉,当时的自己还只当是血河羡慕自己有这么多人喜欢,现在想想,倒真是自己识人不清。

  等碎梦回神,自己已经在血河门口站了接近十分钟,恍惚间似乎又听到远处脚步声,碎梦做足了心理准备后还是敲响了血河的家门。 

  意料之外的门开得很快,好像门后人已经等待许久了似的。 

  

  “呦呦,这不是大英雄吗。今怎么得空上我这来,还如此狼狈,是逃了哪家富少爷的婚啊”比门先开的是那张不饶人的嘴。  

  “说话啊,你平时不是很能说嘛”血河的声音莫名带了点愠怒。

  

  “血河。。。”碎梦犹犹豫豫的开口。

  

  “干什么干什么,你半夜下着大雨就是来和我玩你喊我我喊你名字的破游戏的”

    “我好像无处可去了”  

  

  碎梦说的很小声,到了去字都只剩下了气声,他低下头,做好了会被趁机刁难嘲讽的碎梦却被血河一把拽住拉进了门里,血河就这么固执的拽着碎梦的手将他一路拽进了屋里,刚坐定就被干净衣服糊了一头 。

  

  “把你身上那套晦气玩意换了,一个男人穿红戴金的也不嫌害臊”血河别过脸撂下一句我去书房等你就夺门而出。 

  

   等碎梦穿好衣服去了书房,血河已经等候多时了。碎梦在他对面坐下,见血河只是望着他却不说话,终是没忍住开口。 

   “你不问我些什么吗?" 

  

   “问你什么?”血河突然低低的笑了几声。

   “问你大英雄为什么会被一碗撂倒去给人当男妻?还是问你明明心中有了猜测为什么还要回去那劳什子村庄吗?”  

  

   “你怎么……” 这次轮到碎梦错愕

  

      “想问我怎么都知道?你以为你为什么能那么顺利逃出来!你以为那门为什么开的那么快!你以为为什么你现在还没被那帮狼心狗肺的玩意找到!”血河的语气带这些激动。  

  

   "为什么帮我?"碎梦不敢再看血河的表情,他别开脸去看衣服上的花纹。 

  

   “因为我喜欢你。”血河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在雨夜进我将军府的门的。”

评论(3)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